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still吃喝地圖/【台北 大安】路地氷の怪物 萌死人的日式造型雪花冰


從台中火起來的路地 氷の怪物終於開上來台北了!!
這次在附近聚餐完大家就想說來這裡吃冰
夏天就是吃冰的季節啊(*´∀`)~♥
市民大道對史蒂來說就是一個吃燒肉和居酒屋的所在
有點日式的路地開在這我感覺是莫名適合餒
整棟的裝潢真是有夠大手筆的><
市民大道店是三月中開幕的
現在人潮還是很多
 儘管我們8點半來,依然是要等待候位
好在吃冰不是什麼很久的事
很快就有位子了~

路地的低消是每人一份餐點
我覺得設的有點高
畢竟冰品這種食物很需要被(?)合吃
吃的速度又很快,流動率這麼高的餐廳我覺得低消可以再降低啦
大部分的人想必都是為了怪物冰而來吧
這裡點餐頗自助式的
先選一張冰體的口味卡▼
北海道鮮乳 / 宇治抹茶 / 黑芝麻 / 法國可可
宮古島雪鹽花生(限定)
 五種口味
▼挑選兩種配料
▼蓋在小卡上
然後拿去櫃台結帳

▼順便買周邊(如果想的話啦XDD)
但路地在造型這一塊其實之前是有在吵
"疑似抄襲"西班牙冰店eyeacrea
(我們會把事件補充在文章最下面)

▼然後自行去領冰
(這時我不禁開始懷疑就算沒有每個人都點到低消也不會被發現吧...)
(但我們要當誠實的人類)

宇治抹茶冰+抹茶白玉團子+桑葚醬
抹茶雪花冰很綿密
味道也夠濃郁
光就冰本身我覺得是很不錯的~
而白玉就是純糯米的味道,可以再多點甜味更好
桑葚醬裡有完整桑葚覺得還不錯

但問題是每項單吃都不錯
卻完全無法混到冰裡一起吃啊!!!
怪怪的就對了!!

宮古島雪鹽花生(限定)+抹茶白玉團子+櫻花凍
(這一看又是一個無法混在一起吃的組合)
 一如往常的冰體本人表現出色
(鹽味是吃不太出來啦)

黑芝麻+抹茶白玉團子+櫻花凍
 這個芝麻真的非常夠味啊!!!!喜歡芝麻味的人可以試試
而且這口味我覺得比較特別、別處吃不到

法國巧克力+白色巧克力豆+迷你銅鑼燒
法國巧克力略帶苦味很得我心
但那個銅鑼燒....不該出現在配料理吧!!到底要怎麼配...

話說,令人好奇的眼睛其實是糖霜做的


三色糰子 $120
 為了湊低消而點的三色糰子
完全不受我們愛戴
醬油也離日本糰子會配的甜醬好遠
基本上就是一個日式醬油了,配起來反倒很詭異...

▼自助取水
離去十大概10點左右,客人都走得差不多了
也就把握機會拍了幾張室內照(2F)
 ▼需拖鞋入內的席地區還挺可愛的
路地 氷の怪物環境不錯 冰也好吃
但價位略高 CP值有點不足
我想他也就是那種在觀光區會吃一次的店家吧
不過是個有趣的用餐體驗!!

史蒂呦不專業給分(滿分五顆)
★★★☆☆

話說前面有提到,
路地 氷の怪物"疑似抄襲"西班牙冰店eyescream
為什麼說疑似呢?
那是因為路地的店長說這是巧合~

☞新聞報導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0510/607656/
☞西班牙eyescream
http://retaildesignblog.net/2013/03/26/eyescream-branding-interior-by-m-barcelona/

大家看完那兩個連結
心裡應該有些想法了吧(`・ω・´)
試著把食物呈現方式和店家識別形象分開來思考
還真的是有很多討論空間呢!!


路地 氷の怪物 (市民大道店)
怎麼去→
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號
☎02 8773 9997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