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still設計講堂/ 值得一訪的可愛小紅門展覽場 8又二分之一

今天阿史蒂蒂在臺南市區騎著騎著有點小迷路,

沒想到一間非常特別的清新建物,立刻吸引我們的目光
於是我們二話不說便把車停下來,看看這間有什麼特別的!
沒想到他的名字這麼可愛:8又二分之一  
7+1+½=8½
七間旅店房間 一個設計工作室 還有半個延伸至戶外的咖啡廚房
是一間兼具文藝咖啡廳與展覽空間的場所噢
整體空間規劃十分簡約時尚~
其實8又二分之一原身是荒廢的傳統老宅與美軍當時的宿舍喔~
透過設計的力量復興再製而成為一個結合藝術旅店 咖啡廚房 與展覽活動空間的跨界平台!

2012,幾個熱愛影像的台南人,偶然發現巷弄裡閒置多年的老宅與美軍宿舍。年邁的屋主提起當年新居落成時的風華,眼裡仍有驕傲的光彩。
那一年,也是1963,一個遍歷滄桑,卻又宛若新生的年代。
於是,因為這些美好的巧合,相隔五十年後,8 ½在台南開始說起了新的故事。

由於阿史蒂蒂已吃過飯,所以我們沒有在咖啡廳多做停留,
而是直接往戶外展覽與設計小工作室走去
整個展覽場所帶給我們的感覺就是 現代摩登又兼具 小清新的感覺
http://821space.tw/821space.tw/About.html
目前正展覽著藝術家林永政的創作個展 嬌豔輕盈香雪膩 
展期 10/31 -11/30
藝術家林永政的世界存在著奇幻與荒誕,作品中留白詩意總帶著黑色幽默。女體、慾望以及擾動的邪惡,私密/大膽,窺視/表演,挑逗視覺,將觀眾拋進性別拉扯的劇場中。  

五代張泌『滿宮花』一句嬌豔輕盈香雪膩,描述了女性美的特徵,由古至今,無論是為悅己者容,或是無意識地盲目追求,女性在框架之下,努力變美,合乎準則。女性在社會價值中默默承受與背負各種秘密規範,同時壓抑、同時追求,永無止境。  

重複的物件,不重複的想像力,他將女性從自身或是從外在而來驅動的慾望本質,用超現實的影像論述。離開形體,情慾可以被解離,回到形體,束縛可以被嘲弄。  

林永政善用安靜的畫面創作擾動人心的漩渦,以編導式攝影,引導女體人形走進畫面,透過肢體表演,講述一段段面無表情的悲傷。 
這些小蝴蝶都是去參觀的人可以隨自己意志黏貼的噢,
就像是觀者與創作者的互動藝術一般!
怎麼去  
地址 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482巷11號 
 營業時間 周一休館
電話 06-214-9966

阿史與蒂蒂希望以後可以吃吃看住住看,體驗完整的8又二分之一!
(要是有機會可以展覽那就更好了><)

最後最後⋈史蒂⋈的Instagram開張囉! 快來fo我們啦~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still吃喝地圖/【台南 東區】夢時代裡的正宗韓國口味 涓豆腐

still吃喝地圖/【台南 永康】濃濃南洋味的日式庭園餐廳 桂田本家

still吃喝地圖/【台南 北區】東豐路木棉花道的日朝食 ◇一方◇

still走跳人生/ 不用出國! 卡通彩繪村莊登上CNN 讓你一次滿足

still吃喝地圖/【台南 東區】啜一口昭和風味 カドヤKADOYA喫茶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